忆绝涯

与其誉尧而非桀也,不如两忘而化其道。—《庄子·大宗师》
b站的粮在我 秋水凌天的账号里。
坐标海外。
沉迷战国,兼爱春秋。也爱楚汉。
爱除儒家以外的诸子百家。

儿童节的架空小段子(大约是集体轴死的架空吧)

b.这是一个谜一样的脑洞。

“王上,荡儿和稷儿吵吵着要过什么儿童节,我拦都拦不住,都快被玩死了,王上救命啊!………相国,我什么都没看见,我错了千万不要让王上知道我走错门…”
嬴华越说越心虚,他很想马上跑,都是大早上被闹的犯迷糊直接走到了后门,想都没想就进去了的错,他王兄不在屋里,这这这要是让他王上知道他撞见相国正准备起床更衣的时候,还有那一片片的红印,他不知道会怎么死,哦都已经飘魂了,可是还是感觉会死第二次,整个鬼都不好了。但是他紧张到忘了一件事,相国本身又哪是那么好惹的?
“咳,将军莫慌,不过是天气热多蚊虫罢了。”张仪理了理衣衫,朝嬴华笑道。
“相国,那得是多大的蚊子?……”
“大极了,一米多高,世间罕见,咬人几口酸疼无比。”
“相国,你这么骗鬼不好吧……”
“挺好的,对吗王上?”
“对。”
嬴驷本来是思索着今日似乎是个叫儿童节的日子,正在书房看着往日收藏给他弟弟们选礼物,至于儿子们嘛,一视同仁地随便拿本书让人去装了,稷儿另外加一份,荡儿扣一半。刚吩咐完就听见他华弟的大嗓门,他走到卧房正门口,便听见他家相国的声音,他选择卡在正好的时间进去。
当时就吓跪了一个华,“王上,我……”
嬴驷没答话,径直走走到张仪身边坐下,同他笑道“竟然如此说寡人,该当何罪?”
“臣惶恐,王上所做,不知仪有哪一字说错?要不王上帮臣矫正?既然无错,仪自然无罪。”一脸的无辜。
“惶恐?寡人看你是放肆。”
“那全凭王上定夺,就怕王上是舍不得。”
“……好了,不如把那个东西取出来?”说罢嬴驷看向嬴华让他起来,问他那两个小崽子那边如何?
嬴华表示有他疾哥顶着,但是两个一起闹,头大。
“放心,寡人从今早就在考虑此事,他们无非要点称心的礼物,比如鼎的模型。已派人去送了,至于你和嬴疾,也各有礼物。相国——”
张仪便将一个小玉瓶放到嬴华手中,嬴华不解,嬴驷说“顺便把这个带给嬴疾,就说我们只帮他到这。”
“将军记得要亲手给嬴疾将军。”
“相国说的是。”
嬴华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这俩人以一会儿恐怕少儿不宜的原因赶了出去,手里还攥着那个玉瓶。去找嬴疾总不会有错,结果接了这东西听了他转述的他疾哥,心情复杂地看了他好久,这小弟弟在自家和别人一比傻白甜的很,这东西分明是用于房中术,认识此物的人多了,只是大部分人在好意思明言,他就这么拿了一道一路走过来……王上相国,真是“用心良苦”。
后来如何恐怕就只有终于玩闹够了,暗中围观的嬴荡和嬴稷知道了。
——————————————————
“王上,若臣也想过节,王上可准臣?”
“自然准,相国想要什么礼物尽管讲。”
“王上厚爱,然能与王并肩纵横于天下,仪已无他求。”
“你这张嘴啊。”
fin。











评论(17)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