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绝涯

与其誉尧而非桀也,不如两忘而化其道。—《庄子·大宗师》
b站的粮在我 秋水凌天的账号里。
坐标海外。
沉迷战国,兼爱春秋。也爱楚汉。
爱除儒家以外的诸子百家。

【驷仪】魅影醉【魔王x吸血鬼】

直接用了mv那首歌的歌名。但是可能真的会写成跟我那个mv没什么关系的故事。 这是一场尝试,基本上没写过这个文风的。我把前文也粘贴了过来系列。
我是世间最游离的信徒,沐过诸神的爱,不予理睬,只在乎世界芸芸众生,放纵的悲。
——————
00欲望
钟声,圣洁,光明。 那是造物主赋予人间的美好。 可人类总在欲望中沉沦,堕落。 人们想要拥有神圣的幸福,人们在恶魔的蛊惑中心甘情愿。

“贪得无厌。” 威严而冰冷的声音响起,是对一个生命的宣判。黑衣人的脚边是溺死在黄金中的人类,他身上的血迹还未干,嘴角那得意的笑定格于他生命的最后一刻。 黑衣人用精致的水晶瓶取走了那人最后的血液,头也不回地离开。

时钟永远在白昼与黑夜间旋转,当指针指向暗夜,那些白昼里被小心隐藏的欲望都一一浮现,令人陶醉,愧疚,继续陶醉。

“先生,您想来点什么?”
“如果我说了,可不要被吓到哦。”西装革履的男人微笑着对面前的服务生说,话语中却是满满的轻佻。
“噗,您如果需要吓人的东西,我们这里明显不能提供。”服务生精致的脸上依旧是一副职业性的微笑。
“我想要你。”男人的语气依旧轻佻却多了几分漫不经心。 服务生明显被这句话惹恼,“先生,不要以为您长得帅我就不会报警。”
男人却突然神色严肃地注视着她,她不得不承认,那双眼睛实在美丽,那是堪称妖艳的红色,等等,红色? 她来不及反应就听见男人的声音轻柔的响起, “你是否愿意和我在一起呢?” 她听见自己说“我愿意。”
他笑了,笑的十分迷人,她看到他朝她俯下身,这是温柔的亲吻。她幸福地合上了双眼。 此时的男人微笑未褪,看着怀中已然枯萎的人,幽幽地说“可我不愿意。” 他把人放到一边,舔了舔唇,评价道“这味道还是一般。”人类的眼睛往往最易被遮蔽,所以他从不担心这些事会被什么人看见。

01信徒
西装,红酒,赤色的瞳孔,夜月中魅惑的口吻。被这魅惑淹没的人类越来越多了,而罪魁祸首早已预知了此刻的危险,太过引人注目会惹来那些该死的骑士们,他们是神的信徒,不容神治下有一丝一毫的意外。

他不是一般的吸血鬼,骑士们令他困扰却伤不到他分毫,他担心着狼人才担心的事——月,会过于明亮的月光,他知道那会灼伤他。他离开了今夜的最后一个酒吧,开始漫无目的地飞行,停在一处比暗夜还深沉的森林。

每一棵树都在散发阴郁,他生平第一次被吸引而不是去吸引,这感觉令他记起一种沉睡千年的情绪——恐慌。他驻足在森林的边缘,小心翼翼地抗拒着他鄙视着的那些人类才会有的欲望,诸如好奇与贪婪,他不得不承认,这定是被施了法的森林而施法者法术高强,才让自控如他者也无法逃离,吸血鬼也有百密一疏,他没想到有一天他的脚会在他的大脑未做决定以前屈从于他的好奇心而踏进那不可预知的路。

魔王在入侵者踏入时就已睁眼,他只是远远看着,饶有兴致地看。这片森林是他造出的天罗地网,美妙的月夜应该配些祭品的鲜血,他释放欲望,来吸引猎物一一心甘情愿地步入死亡。今夜因闯入者而被释放的欲望偏偏与众不同,那人不缺名利,不贪长生,可是束缚于好奇。魔王突然有点挫败,因为那人的欲望就写作未知,那是这片森林静默就已拥有的东西,魔王什么都不用做,那人就会进来。

被神佛丢弃的角落,偏偏也还有另一种冥冥之中,命中注定,天地曾诅咒过他们以永夜,在未知的过去,诸多因果,罪有应得。

吸血鬼离森林深处越来越近,而魔王从不曾考虑进来的是否真是人类,此刻月光照耀着王的殿堂,只照耀这一处辉煌。王的信徒都不会在这里,这里是王留于祭祀信仰之所,那虚无的信仰在月之上,倾注了所有可悲的梦。其实魔王也不是月的信徒,“当你是谁的信仰你就没有资格做,也不会去做一个信徒了。”那是魔王心底的声音,埋葬着,说不出口。

吸血鬼的脚步声终于停在大殿之上,妖艳的红瞳突然撞进一双比森林更黑暗的眼,再无恐慌,吸血鬼内心都泛起微笑,如此美妙的猎物,真不枉费这一夜的奔波。然而他并没有想到的是,魔王心里也在想,如此有趣的猎物,真不枉费这一夜的凝视。红色更加地妖艳,黑色更加的深沉,相互越靠越近,不留缝隙,吸血鬼露出一个惯有的微笑,凑近魔王的耳畔,轻声吞吐“ 已然冒昧,继续打扰,这一夜不如索性做回爱情的信徒?”说罢离开些,用他那漂亮的红瞳继续散发着诱惑的光。

魔王惊诧于他自己于此刻的动作,他的手指停在吸血鬼的下颚,已然挑起对方的面庞,眼神窥到对方嘴角那几乎不可见的得逞的笑,他惊诧于阅人无数的自己也会有的动摇。他清醒过来,几乎是盯着对方,又露出一个慵懒的笑,悠悠地道出句“爱情的信徒?还是我的信徒呢?”回望那红眸,又陷进去,魔王的唇停在吸血鬼的唇边,搅得早在五分钟前就迷失在对方那双黑眸里的吸血鬼先生也心神不宁起来。

吸血鬼读过很多书,森林,大殿,黑色的双眼,抵挡得住吸血鬼的诱惑的毅力,黑夜中的另一种诱惑,来自于魔鬼的王,聪明伶俐如他竟然也会到此刻才知道到底是上了谁的当,警惕如他,这一晚都迷了心神,他应该转身逃离却被钉在原地,一尝魔王的血是什么滋味,这念头令他兴奋。

“您的。”他答,很虔诚。他把唇印上去,对方的吻也落了下来,在同一个瞬间咬破了彼此的下唇,吮吸。如此破碎的香醇,吸血鬼发现他对这血的味道上了瘾,又一个危险的信号。

不对。自始至终他其实压根就不想逃,他那游离于世间的灵魂叫嚣着是注定在黑暗的深沉中找到归宿,源源不断至高无上的鲜血,他宁愿沉溺其中,哪怕丢盔弃甲,也心甘情愿。

魔王恢复了平静,他惯于给猎物编织一场对方得逞的梦境,再将计就计地吞噬。他此刻正看着他的吸血鬼,这么聪明怎么就还没想到魔王的吻是什么后果,血契已结,喝下魔王的血,将永世为魔王之人,好吧,包括鬼。他等一个极度聪明的忠诚信徒已然太久,自然舍不得拿去祭月,哪怕这忠诚是他们各怀鬼胎才有的约定。
“换个血多的地方咬,吸血鬼先生。”
“遵命,魔王殿下。”
tbc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