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绝涯

与其誉尧而非桀也,不如两忘而化其道。—《庄子·大宗师》
b站的粮在我 秋水凌天的账号里。
坐标海外。
沉迷战国,兼爱春秋。也爱楚汉。
爱除儒家以外的诸子百家。

【驷仪/稷雎/王八夫妇】无题(宣太后视角)

诸事尘埃散尽,孤也累了倦了,为人母者最爱之人自然是我儿,然而我儿实在令人寒心。罢了罢了,为君为王,他终究还是像他父亲的。也好,如此大秦不说无忧,也可少忧。至于先王,不知我与他算不算孽缘,至于爱吗?孤想孤是爱过的,否则何必自楚入秦后便以他乡为故乡?孤为一介女流又如何?这权势的滋味如此美妙,一尝又有何不可?孤还是错了,错不该存那一念亲情之仁,秦楚交恶,孤虽不会帮楚总也还念着点情份,尽是孽障。

先王爱我否?孤想大抵是爱过吧。那也左不过就是个八子他能有多少真心啊?哪里比得上他那心头好,宠到心尖去了。

孤不是傻子,做不到一点不介怀,但是要因为这个就哭哭啼啼要死要活的孤也做不出来那矫情事。何况孤也不是不明白,再如何,先王的相国大人地位自然比孤重得多,又有哪个明君不爱江山呢?大才便是江山万里啊。

当初孤要是那样矫情哭哭啼啼的女人今日也不会是大秦的太后。

先王啊,妾亦曾有恨。恨你多疑冷情,就算不顾你我夫妻之情,竟也不顾你与稷儿父子之情遣我母子去那燕国苦寒之地。如今想起也可乐,妾曾在那燕国风雪里大骂特骂,骂你无情无义,冷血至极。骂虎毒尚且不食子,你倒好,什么虎狼,简直不如!

可是啊,如今孤已做了许久的太后,荒唐吗?妾竟然懂了你当初的决定,家事国事,都是国事。为大秦计,何人不可舍?何人不可弃。也懂了为何你看张仪的眼神总是那么热烈。先王你知道吗?妾多盼稷儿能有用那般热烈的眼神看向天下诸般大才啊!

终于得见之日,却偏偏是范雎……

算了算了,稷儿大了,不服管了。剩下的路孤也该让他自己走了。你与他早已团圆了吧,孤也凑个热闹,如今的大秦孤还是有脸见他二人的。

至于私情嘛,孤与先王啊,早就扯平了。

评论(12)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